close

 

換匯 - 千萬不要直接在台灣換成韓圜

 

搞定了機+酒(機票與住宿)之後,除了行程規劃之外,兌換外幣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以前出國結匯,都直接到就近的銀行兌換當地的外幣,現在自遊行,總是要上網做些功課,訊息就會越收集越多,連要怎麼換匯與到那裡換才最划算的課題也不能少,而且還因不同國家而異,這篇談的是韓國,就直接以韓國為例吧!

各部落客以及網友有交代,千萬不要直接在台灣換韓圜,帶美金與台幣去當地,再找換錢所換成韓圜。以台幣三萬元來說,直接在台灣換成韓圜與用美金或是台幣到當地兌換,最多可以差到台幣二仟元左右。

在台灣兌換外幣,最划算的方式就是直接上台灣銀行的網頁線上兌換,經部落客(←直接點選有詳細圖文教學)以及網友的分享,各家銀行的匯率,台灣銀行是最優的,而且直接在台灣銀行的網頁兌換還有一點點小小的折扣,更不需要手續費。

這次我就是在出國前兩天直接在台灣銀行的網頁線上兌換,然後用銀行ATM轉台幣過去,出國當天再直接到機場領取美元現鈔,最近兩次出國都是在第一航廈,所以只要過海關檢查隨身行李之後,在出海關查驗護照之前,於三樓出境大廳星巴克的鈄對面之台灣銀行櫃台領取美金現鈔即可,非常方便,適合我這種平常不愛出門的宅女。

至於要怎麼於「台幣→美金→韓圜」之間兌換以及其匯率換算方式比較,部落客小梨提供了非常詳細的試算教學,各位可以參考。我也是讀了小梨的這篇教學文,於出國前兩天再到背包客棧看看熱心的棧友所回報韓國當地最新匯率,再決定帶多少美金出國,有鑑於前次去日本花不夠的經驗,所以這次除了美金之外,還多帶了一點台幣出門,甚至還把之前花剩的港幣和人民幣百元鈔也帶去換。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雖然說「千萬不要直接在台灣換成韓圜」,像我是晚上抵達韓國,還是有在台灣先換了一點小金額夠當晚吃晚餐和搭車用,還是要依自己的行程情況酌量而為。

旅遊不便險

我們買的是廉航機票,廉航的飛機數量有限,若一遇到調度上的問題,班機延誤或被取消的機率就會比較高,所以花小小錢買點保險,行前我是在國泰產險的網頁投保:200萬+20萬方案A,10天的保費一人為376元。若不幸遇到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一次即可領取4,500元的補賞,投保了我和媽媽兩個人,就有9,000元,這去住旅館就夠了,不用克難的睡機場!網上投保都必需使用本人的信用卡,因為爸爸沒有信用卡,所以就只投保我和媽媽兩個人。

詳情可以參考旅遊作家943如下的文章介紹(↓可直接點選連結):

943報好康-各家旅遊不便險最詳細整理 理賠條文文件&申請心法

如果您也在規劃韓國的行程,提供如下資料做為參考 (↓↓↓可直接點選連結↓↓↓):

☆★☆★☆★☆★☆★☆★☆★☆★☆★☆★☆★☆★☆★☆★☆★☆★☆

若喜歡 Angelia 的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感謝您的閱讀!

☆★☆★☆★☆★☆★☆★☆★☆★☆★☆★☆★☆★☆★☆★☆★☆★☆

同時非常觀迎同好留言分享您的經驗與討論!

☆★☆★☆★☆★☆★☆★☆★☆★☆★☆★☆★☆★☆★☆★☆★☆★☆

 

arrow
arrow

    Angelia 安琪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