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

之前看了一些美食旅遊節目,諸如:食尚玩家與愛玩客之類,介紹釜山的海鮮便宜又好吃,所以媽媽就吵著我來安排一趟韓國之旅,今年2016年3月,台灣虎航新開了韓國大邱航線,廉航在開新航線時,價格都會比較優,所以當時就在還不知「大邱」在那裡時,就先搶票了!

非哈韓族的我,對韓國的了解實在有限,就只知道首爾與釜山,後來還有一個因為機場而知名的仁川。本身其實很懶得做一大堆功課搞個自助旅行,是因為老媽想出國玩但又討厭跟團,非吵著我帶不可,否則之前和朋友出去都是跟團,再且我對去非英語系國家很沒有安全感,擔心語言不通難以溝通,還好現在拜網路訊息發達所賜,以及許多熟門熟路的部落客與熱心的網友們「甲厚倒燒報」,才能順利出門,儘興遊玩與平安返家。

機票:台灣 ←→ 大邱,台灣虎航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所買的票價為14,396,含去程30公斤以及回程40公斤的托運行李費用。有廉航真好,可以多玩幾趟了,所以桃園機場也因此旅客數激增!

廉價航空的訊息,可以多關注以下兩個臉書的粉絲專頁:

住宿:釜山 → Airbnb,大邱 → Agoda

訂了機票,再來就是要先安排住宿,釜山是南韓的第二大城,而大邱則是第四大城市,這回安排的是十天九晚的行程,所以釜山安排停留五個晚上,大邱則四晚。

因為帶著爸媽出門,沒辦法去住背包客常安排的Hostel,憑今年2016年6月去日本關西旅遊的經驗,這次前五晚在釜山上 Airbnb 訂民宿,即台灣所謂的「日租套房」;後面四個晚上考量到民宿一般在中午12:00退房之後,就必需拖著行李箱趴趴走很不方便,此次進出的大邱機場離市區很近,之如台北的松山機場,車程近且機場小也沒什麼可逛的,班機又是在晚上八點,所以特意改住Hotel,早上check-out之後還可以寄放行李,然後再跑幾個景點,下午回Hotel拿行後再去機場。

釜山住宿 → Airbnb

前面提到,帶著爸媽不適合去住Hostel,即使有Family Room,但是很多房內是沒有附衛浴,對老人家很不方便,後來就直接在 Airbnb  訂民宿,三個人算下來,其實價格應該和Hostel差不多,而且可使用的私人空間還優於Hostel,是個很划算的「有省錢」方案,想省錢的小資族可以試試!

當然在網上我也曾看到有網友提起不好的住宿經驗,因為 Airbnb 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家裡有空房的房東,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刊登出租的訊息,提供給各國的旅人,所以要多花一點時間去尋找房源,找到適合的房源,就多仔細的讀每一條入住過房客所留下給房東的評語,Airbnb 是說他們網頁上的評語是無法刪除的,即使被留下不好的評語,而且若房東私下取消房客的預訂,系統也都是會留下紀綠。所以多做功課,也是會有不錯的入住經驗。

像這次在釜山的入住經驗就很不錯,套房空間比在日本的寬敞,房東提供給房客的日用品也很齊全,本來我都是會刻意挑女房東,總覺得女生多半比男生細心,沒想到這次的男房東,完全不輸給之前日本的那兩位女房東。

我附上 Airbnb 這位房東Raymond(可直接點選)的連結,他有四個房源,房子是屬於獨立門戶的套房型式,屋內有一個小閣樓,最多可以住四個人,只是那個小閣樓高度有限,常常不小心會撞到頭。我們三個人住,空間上還蠻舒適,而且地點非常方便,就在釜山地鐵站1號出口旁,釜山火車站走路也大約5-7分鐘左右,方便我們移動到大邱,火車站前也有很多路巴士,可直達到機張市場完全不用轉車,也有釜山觀光巴士的搭車起站,非常方便。

Airbnb 可以直接用Facebook的帳號註冊,註冊前請直接點選我所提供的連結 Airbnb ←可直接點選連結,還可獲得小小的首次註冊旅行基金。

我們三個人在釜山住了五個晚上,費用算下來約在一萬元台幣,是不是非常划算,個人覺得比住Hostel還優,兩人以上可以考慮,多一項選擇!

大邱住宿 → Agoda 訂房入住 Sono Business Hotel / Casual House Sono

前面提到,因為回程是晚班機,所以在check-out之後,必需先找個地方寄放行李,因此就改訂Hotel了!

很多旅館都沒有三人房,或是要另外加床,而這間有三人房型,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可以放下這兩張床,想當然這房內的空間也蠻寬敞。飯店又是最近新裝潢,房內乾淨度是沒話說,床鋪和被單也都很乾淨舒適。只不過我們入住房型的浴室,乾溼分離沒有設計的很好,洗澡時水都會流到馬桶和洗手槽前的地上,唯一小小的美中不足,還有我們在Agoda訂房是不含早餐的,三個人住了四個晚上,費用是一萬四台幣,比釜山還貴喔!所以個人覺得 Airbnb 訂房住民宿是蠻划算的。

這間旅館的位置離地鐵站的距離稍微遠一點點,大約400多公尺吧!

請參考 → Google My Maps

訂房之前,我也是先參考了部落客小茄子傑菲亞娃的介紹,看過了她們拍的房間照片,看起來還蠻乾淨舒適才決定入住這間,櫃台人員英文溝通完全沒問題,真是難得在大邱可以用得上英文溝通的地方啊!

若是一個人旅行,這家旅館也有提供像Hostel的「合宿房」可以選,可參考部落客Lily的介紹,她還很詳細的提供了圖文介紹,拖著行李如何從地鐵站搭電梯出來,再怎麼走到這家旅館的路程。

大家出門前都有勤做功課,同樣看了部落客網友文章分享「甲厚倒燒報」,所以在這間旅館也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自助行旅客入住。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秋冬的大邱晚上很冷,房內的遙控器只能用於冷氣,若要開暖器就要直接和櫃台人員說,控制開關是在他們那邊,我們是冷了兩個晚上才想到去找櫃台人員。

如果您也在規劃韓國的行程,提供如下資料做為參考 (↓↓↓可直接點選連結↓↓↓):

☆★☆★☆★☆★☆★☆★☆★☆★☆★☆★☆★☆★☆★☆★☆★☆★☆

若喜歡 Angelia 的文章,請幫忙「分享」與「按讚」,感謝您的閱讀!

☆★☆★☆★☆★☆★☆★☆★☆★☆★☆★☆★☆★☆★☆★☆★☆★☆

同時非常觀迎同好留言分享您的經驗與討論!

☆★☆★☆★☆★☆★☆★☆★☆★☆★☆★☆★☆★☆★☆★☆★☆★☆

 

arrow
arrow

    Angelia 安琪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